钉钉机器人回调内网穿透代理--使用篇

“山川异域,风月同钉”,被钉钉暴打的你,是不是已经想写一个机器人调戏一下钉钉了。在写机器人的时候,钉钉机器人的回调需要填写一个公网 http 地址。

这还没开发机器人,就没有 http 服务,没有 http 服务就收不到钉钉的回调,没有回调就不能调试机器人。不能调试机器人,就不能上线。

black

又一次陷入了被钉钉暴打的死循环,办法总比问题多,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。我们就需要一个公网代理。所以我们就来撸一个。

这里注意一下,由于一般开发人员都处在内网环境。要想让代理做内网穿透,技术比较复杂。所以我们就换个思路。我们可以利用 Websocket 的双工的特性。接入代理,当代理收到钉钉的回调的时候,把消息推到我们本地开发环境。提升我们开发的效率。见下图:

dingproxy.jpg

使用方法

1
2
3
4
5
6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diaozxin007/DingTalkProxy
cd DingProxyServer
./gradlew build
java -jar build/libs/dingWs-all.jar
# 如果需要在后台运行
nohup java -jar build/libs/dingWs-1.0.0-all.jar &>> nohup.out & tailf nohup.out

可以修改 resources 下的 server.properties

1
2
3
4
# 监听端口
server.port=8080
# 钉钉回调的 uri
server.api=/ding/api

然后重新运行:

1
./gradlew build

这个时候,proxy 已经开始正常运行了。

如果只是想看看一看钉钉回调的报文,那就可以直接使用 [websock-test] (http://www.websocket-test.com/) GUI 调试工具。

如果想在代码里面使用可以参考 DingProxyClinet 里面的代码。

注意事项

Q:1、为什么我连不上服务?

A:确认服务是否只开启了 https,如果开启了 https, 需要把协议头修改为 wss。

Q:2、我还是连不上?

A:需要确认 nginx 的配置,是否支持 WebSocket。

可以在 nginx 的配置中增加

1
2
3
4
5
6
proxy_set_header Upgrade $http_upgrade;
proxy_set_header Connection "Upgrade";
# 如果频繁超时断开可以配置
proxy_connect_timeout 7d;
proxy_send_timeout 7d;
proxy_read_timeout 7d;

Q:3、除了做钉钉的代理,还能干什么?

A: 理论上可以代理一切请求,然后转换为 String 通过 WebSocket 推送到客户端。

Q:4、我懒得部署服务了

A:可以使用我提供的公益服务

在回调接口中填写:

WebSocket 地址为:

  • wss://api.xilidou.com

为了防止滥用,每个客户端每次连接只能接收 10 条消息,然后会被断开。

Github 传送门

下一篇文章将会具体讲解,如何使用 vertx 实现这个代理。敬请期待。